乌啦啦

我是一颗小小的奇异果🥝酸酸又甜甜

论有一个很现实的朋友

   如果你有一个很现实的朋友怎么办?

   A:没关系的,我理解 

   B:不理他

   估计哪个都做不到,这是一个大大的矛盾。我们生活在一个现实社会中,这个社会不像是安徒生的童话,结局已经能够预料。每一秒都在有着天翻地覆的变化,而这种状况造就了人的现实。

   如果一分为二的看,现实有好一面,也有坏一面。它能够让人更好地生存。但是作为朋友来说,我也只能苦笑。

   我就有一个这样的朋友,看事情很清晰。但总觉得有一种怪怪的感觉,不是那么让人舒服。任何事情都与其利益密不可分,一切以保证自身利益为前提,绝不惹多一分麻烦,多趟一脚浑水。这要说对也对,毕竟这是生存的一大法则。但有的时候我会想:这是不是太过了呢?我交到这种朋友是福是祸?

   又是另人苦笑的问题,根本让人无从回答。并不是我很鄙视这种行为,但是如果是朋友的话,总觉得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,搞不好会很尴尬。

   总之这就是一个令人尴尬的问题,自相矛盾的说法。但是总而言之,理解吧还是。毕竟大家都是为了两个字:生存!

评论
©乌啦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