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啦啦

我是一颗小小的奇异果🥝酸酸又甜甜

《回来吧,大叔》——请珍惜现在爱的人

最近在看《回来吧,大叔》。嗯,是一部搞笑的韩剧,但却无数次的令我泪目,评价的话刚好用到昨天电影赏析学的一句话——寓悲于喜,是能够让人笑着流泪和电视剧。
如果死了真的会有天堂吗?会呦。
两位大叔意外死亡后得到了到达天堂的火车票,是对于人间的人有太多不舍了吧,或爱人或亲人。他们从火车上跳了下去,得到重回人间两个月的机会,只不过是以不同的外表,他们也无法诉说自己的身份。
让人感动的就是还活在人间的人对于逝者的想念,无数次的哭泣,那种无措,彷徨…因为再也不能见面了,曾经和自己最亲密的人,明明还有很多话没有说…失去了唯一的儿子,一直呵护自己的丈夫,会抱着自己大笑的爸爸,也有可能是唯一一个相信自己并且会保护自己的那个人。
纵使死了一个人地球仍然在转,但是那个家仿佛被死寂包围。要努力从阴霾中走出,但又会对自己的遗忘而愧疚。
亡者也一样,活着的时候不会想到自己哪天会离开自己爱的人吧,所以总是不懂得珍惜,即使在死亡后拼命的想要弥补,但那终究还是以另外的身份来完成的,又怎会一样呢。
对于情感的把握是整个电视剧里面精彩的部分。突然间想到,庆幸自己还活着,我爱的人也还在,之前我还可以以这样的身份来弥补。所以,请珍惜现在爱的人吧。
这是以上,下面的评论可能有点偏离!
总在想,如果两位大叔停留的时间到了,需要重返天堂的时候,人间的人会是什么样的?已经因为他们从悲伤中走出,找到了依靠。但即将面临的是另一个永久性离别,那个时候的悲伤又要怎样被安抚?所以感动的同时或许也是残忍的。

评论
©乌啦啦 | Powered by LOFTER